23/10/2014 第三十九日

通麥(2192m) -> 魯朗(3613m)
騎行里數: 77.86km
騎行時間: 7h:18m:38s
總騎行里數: 3084km

沿路叩長頭到拉薩的信徒可不少,繼遇上了四個藏民家庭,今天又碰到三位虔誠者,在他們午飯時候聊了一會,還踩了阿敏的單車。

他們住九寨溝,由今年四月開始叩長頭往拉薩,不同之處是他們會先駕車前往十二公里,沿回頭路步行,再三步一叩回到終點。每日如是,一叩便半年了。據知他們村子的人都會叩長頭到拉薩朝聖,而且不止是一次,通常第一次是用叩的,第二第三次可選擇徒步或搭車。

之後繼續趕路,上坡下坡都很冷,想起了隊友說他們前幾天撿了一頭狗,幫牠取了名字叫拉薩,現在每天跟著尾跑七八十公里,似乎牠是一條長跑好狗。

晚上八時左右到旅舍,嚐嚐當地著名的石頭窩湯,雞配以多種藥材味道不錯,聽說那石窩的用料取材自墨脫,可抵禦三千度高溫,真確與否,無從稭考。這道名菜價錢也不便宜,四個人埋單二百幾。不過花錢肉痛事小,掉了跟了我五年的太陽眼鏡心痛事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