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4 第三十四日

左貢(3820m) -> 邦達(4125m)
騎行里數: 115.36km
騎行時間: 7h:7m:49s
總騎行里數: 2576km

今天在左貢附近碰見一位浙江年輕人,他早前徒步從雅江出發,走了46日才到左貢,他預計要40至50日才能走到拉薩。他只背著一個背包,晚上就睡帳篷及睡袋中,他在翻過東達山後,晚上竟能於在山腰上搭起帳篷來睡,十分厲害!

昨晚在左貢,一個人訓八人鋪的房間,感覺爽死了!不過在洗澡時並無熱水,只好用溫水沖了。老板娘呢﹖她正在看古巨基及趙薇主演的《情深深雨濛濛》!

記得我說過旅程至今我爆了四次軚嗎﹖
跟大家再數一數:在湖南時爆了後軚,在成都後軚再次遭殃。好了,然後我互換前後軚的外軚(也因為後面載著行李,還是要確保輜重安全。)
然後,一出成都,剛互換的後軚又爆了…(換了再沒多久…)。幾日前,又是爆後軚…

當然,我還有一條外軚備用,旅程只剩下大約十天,大概要換一換了…
內軚我倒是不太擔心,首先我有兩條,一條補過,一條是全新的,應該夠用吧。
兩條備用內太,一條補過,一條新,夠用吧。

說回今日旅程,上上下下蠻辛苦。
還有就是碰到之前的同伴,其中有一位較投契的叫阿敏,是位剛畢業的大學生。
阿敏提議我們兩人一起踩,而當他聽到我打算在之後住藏民家,也覺得很有趣。

接下來我們一行兩人到了邦達鎮,踩了數公里都沒發現藏民的家,因此就決定在翌日才寄宿藏民家中。

行了數公里,無人,會行明天行程,明天才住藏民家,因此就返回邦達了。

我想起了在成都曾撞到一位騎行方向和我相反的人(即由西藏踩向成都),他曾教我如何成功向藏民借宿一宵。他教我在傍晚時騎到沒有旅館的地方,然後找面善的藏民去問(真的指面露善相的藏民),通常他們都不會拒絕,如果想吃飯或早餐,付錢就可以了。

嗯…沒試過又怎知道?就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