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4 第十六天 晴

成都 (海拔512m)
騎行里數:19.81km
騎行時間:1h:39m:39s
總騎行里數:1300km


今天在成都停留一天,整理及補充裝備。
 
昨晚發現後軚無氣,應是在成都市內戳穿,然後慢慢漏氣。打算早上到附近車仔檔換軚,以省精力。但去到不見人,又推回旅舍,始終要自己動手換軚。
 
下午到Merior車行,檢查單車,換了後輪制動碟,調教變速。前輪的避震蓋於運往古丈期間撞掉了,由第一天開始都鎖死在無避震狀態。
 
維修員說我的單車在香港買的是歐洲版,與大陸的美國版不一樣,零件不相容,修不了。只能維持在無避震狀態,惟盼今後的路不太爛,不然雙手仍會一直痛。
 
回旅舍前買了一些藥物和按摩膏,還有可以注射和飲用兩用的葡萄糖,以備不時之需。
 
晚上在旅舍與五、六個來自不同省份的人飲酒聊天,有在深圳做職業顧問的年輕人,有來自東北的退伍軍人,其中一個人反騎川藏線,從西藏騎到成都,我正好向他請教。
 
我們說起大陸和香港在政策、社會和民生上之差異,直到凌晨4時多。
 
原本打算明早8時出發,因為距離預期的目的地-雅安-約有155公里,看來要改變計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