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2014 第十四天 晴

龍台鎮 --> 簡陽市
騎行里數:144.29km
騎行時間:8h:15m:9s
總騎行里數:1195km


陽光猛烈,騎行極累,但仍要奮力趕到今天的目的地—簡陽市,算是自開始以來最難捱的一天。

上午於龍台鎮起行時聽到熟悉的歌:「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彷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百感交雜,心繫我城,望大家一切安好。

中午於樂至縣離開了騎行十多天的319國道,轉至川藏南線的318國道。到拉薩之路上,我皆要沿此路前進。於轉換車道時被樹枝擦破右腳,輕微留流血。

到了傍晚六時許,離簡陽仍有六十多公里。為了完成為自己定下的目標,我決定繼續騎下去。這幾天都有夜騎,但未至於天色全黑後仍要趕路。這讓我想起與倫維夜行至茶峒。當時於山中騎行,四野無人,難得見到一輛車。雖感恐懼,但仍有同伴在旁。
 
今晚於林中夜行,情況異於上次,雖孤身一人,但路上多車。對頭車的大燈使我眼盲。亦要不時留意身後車輛,以防萬一。夜行時或許腎上腺素上升,對四週環境反應敏銳,體力亦大增,只望盡快到達目的地,全身而退。到達簡陽市時已八時許,疲憊不堪。

晚飯時留意香港新聞及各朋友們安全。天佑我城,天佑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