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14 第三十七日

然烏鎮 (4125m) --> 波密電廠(2998m)
騎行里數: 112.4km
騎行時間: 5h:48m:23s
總騎行里數: 2886km

今天早上陪早前的同伴去看醫生,要到十時多才出發。
 
下午又看到一位叩長頭的女人,她有一名女兒陪伴,小女孩在路旁邊行邊撿東西玩,不停地跟我們說「札西德勒」。
 
傍晚踩到波密電廠,當時天色已漸黑,尚有約20公里才到目的地-波密,路上竟有藏民開的旅舍,實在厭倦了提心吊膽地趕夜路,就決定在此留宿。
 
旅舍店主親自下廚,味道得確王錯。席間閒聊得知店主在69年出世,父親是漢人,母親是藏人,所以他是半漢半藏,他的太太也是藏人。店主父親在六十年代修建川藏線,據他引述,當年的工程犧牲了很多人,約有二千多人,川藏線由成都到拉薩約二千二百公里,幾乎每一公里就有一人犧牲。
 
五十年代建國初期,打通川藏線、青藏線,解放軍入藏,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不過店主不太了解早前的政治及歷史,特別是敏感的部份。
 
而店家家中掛畫,畫的正中為布達拉宮,布達拉宮上方有三個人像,兩旁是我不認識的高僧的照片,但中間則是觀世音菩薩的畫像,他說本來中間應是十四世達賴喇嘛的照片,但內地禁止掛有十四世達賴喇嘛的畫像或照片,而達賴喇嘛被視為觀世音之化身,因此以觀世音菩薩之畫像取代。
 
旅舍也住了一些叩長頭或徒步的藏民,他們很早就休息,凌晨三、四點就起床出發。


Banner 300x250
Sample image

There are many variations of passages of Lorem Ipsum available, but the majority have suffered alteration in some form, by injected humour, or randomised words which don't look even slightly believ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