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14 第三十日 2-16度

日榮溫泉中心 (2742m) -> 宗巴拉山 (4050m) -> 芒康 (3865m)

騎行里數: 15.75km
騎行時間: 6h:0:m:23s
總騎行里數:2286km

由芒康出發的途中遇上數十位徒步往拉薩的藏民,得知他們由理塘出發,正步行前往拉薩!他們更說步行的話要再走兩個月,實在欽佩,希望他們一路平安吧! 另外,此行登上海拔4050m高的宗巴拉山,真是登高登得麻目了!
 
到達西藏界內第一個縣-芒康-後,就被人帶了去派出所。因為我拿著香港身份證,旅舍老闆扣了我的回鄉證,要我先跟他去派出所一趟方能讓我入住。在派出所裡,武警問了我不少問題,他們問我從哪裡來、甚麼時候來、從甚麼口岸來、來幹甚麼、怎樣來及去哪裡,好像我犯了甚麼事。還好最後順利解決,沒有要我打道回府,讓我放下心頭大石。
 
晚上洗衣服,洗後才知道洗衣機的乾衣部分壞了,得用手一件一件檸乾衣服,一早一晚天氣太冷了,凍得手指都沒有知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