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介紹

青藏高原,地球的最高點,這裡生存的人們與動物產生了一種奇妙的合作關係。可愛的放生羊次仁陪伴著失去老伴的次旺老人,老人說:“人跟動物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動物即便不會開口,但有個好主人,它會有幸福之感。”

詩意生命

《第三極》里

青藏高原,地球的最高點,這裡生存的人們與動物產生了一種奇妙的合作關係。可愛的放生羊次仁陪伴著失去老伴的次旺老人,老人說:“人跟動物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動物即便不會開口,但有個好主人,它會有幸福之感。”把家然讓給獼猴,重新開墾土地、規劃職業的獵人們;悉心照顧受傷的黑頸鶴的達娃;好心餵養走散的狼崽的牧民;停車撿起飛蛾幼蟲,避免軋到它們的藏族人;原本凶狠有毒的喜馬拉雅懸岩蜂也會築巢於人的屋檐下,並和諧共處,慷慨贈蜜……

《第三極》外

《第三極》向我們展示了人們對天地的敬畏,對生命的熱愛。這一切都給動物帶來了安全感,人們也在與動物的和諧共處中獲得了心靈的慰藉。似乎意猶未盡,似乎遠遠不夠,讓我們再將鏡頭深入,看到了嗎?墨脫原始叢林里的“少數派”、翱翔於西藏天際的“飛行軍”、生死飛越喜馬拉雅的“敢死隊”、青藏高原上會飛的“格桑花”……神奇的自然讓世間眾生成為彼此的生命之伴,請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尋訪那些《第三極》所沒有告訴你的,充滿詩意的生命。


版權所有·西藏旅遊雜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