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介紹

純淨湛藍的天空、雄奇壯美的神山聖湖、淳樸而彪悍的民俗民風、神秘而虔誠的宗教信仰以及曼妙生花的異域風情…這就是西藏。一個令人無限嚮往的純淨聖地,一片令人朝思暮想的雪域高原。

說到西藏這個詞你會想到什麼呢?納木錯,布達拉,羅布林卡,南迦巴瓦……還是什麼?藍天,白雲以及雪域高原的神秘藏文化?

聖潔而神秘的西藏,以其巨大的誘惑力和穿透力,俘獲了無數人的心。踏上那塊陌生而神奇的土地,沿著朝聖者的足跡走入那古老而遙遠的傳說,感受神山聖湖的廣闊靜謐,觸摸古寺名剎的源遠流長。這一切的一切,都將讓人魂牽夢繞,難以忘懷。

一、西藏簡介

1、西藏初印象

西藏(TIBET),全稱西藏自治區,簡稱藏,這座世人眼中充滿神秘的高原之城,位於中國西南邊陲,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的省會拉薩,歷史氣息濃郁、人文景觀獨特、自然景觀壯麗,是名副其實的“高原明珠”。



西藏地理位置獨特,北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北連接青海省,東連四川省,東南與雲南省相連;西藏邊境線全長近4000公里,南部、西部分別與緬甸、印度、不丹、錫金和克什米爾等國家和地區接壤。西藏面積122萬多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2.8%。

雪山、天路、碧藍如洗的天空和神秘的宗教,有分屬寒帶、溫帶、亞熱帶、熱帶的種類繁多的奇花異草和珍稀野生動物。吸引著無數旅遊者前往西藏,所以不難理解這裡為什麼被稱為“雪域明珠”、“最受國外背包客歡迎的旅遊地”“戶外愛好者的天堂”。

西藏的浪漫還在於詩人、藝術愛好者賦予它的情懷,著名詩人海子的詩中曾寫道“西藏,一塊孤獨的石頭坐滿整個天空 ,沒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沈睡 ,沒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來......”

2、主要民族

西藏以藏族為主,也有回族、門巴族、珞巴族等少數民族。未識別民族有夏爾巴人和僜人,其人數較少,只有2000余人。


3、西藏主要旅遊城市

拉薩、日喀則、山南、林芝、昌都、阿里。

4、西藏旅遊氣候說明
西藏地勢高,氣候較寒冷,晝夜溫差大,但由於日照時間長,冬季並不十分冷。全年降雨比較少,雨季集中在7月--8月下旬期間,且多在晚上下雨。春、秋和冬季較乾燥,河谷地帶降雪不多。

春季(3月1日--5月31日):氣候較寒冷、乾燥、風較大。可穿夾克、毛衣。 
夏季(6月1日--8月31日):氣候涼快,午間較熱。應穿襯衫及輕便褲子與裙子。 
秋季(9月1日--11月30):氣候較寒冷、乾燥。可穿夾克、毛衣。 
冬季(12月1日至來年2月30):氣候寒冷、異常乾燥。可穿戴大衣、羽絨衣、夾克、毛衣、圍巾、手套等。

5、西藏主要旅遊城市

拉薩旅遊攻略 

日喀則旅遊攻略

林芝旅遊攻略

阿里旅遊攻略

相關帖子

【西藏旅遊進藏注意事項】物品準備/證件準備/健康準備/西藏天氣氣候/線路準備/高原反應的防治

西藏遊記匯總

6、氣候描述

每年7月至9月是西藏戶外旅遊的最佳時間。但每年10至2月間前往拉薩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那時遊客較少,因高原日照時間長,白天並不是很冷,夜間較冷,早晚溫差大。

大部分地區的最暖月均溫在15℃以下,1月和7月平均氣溫都比同緯度東部平原低15~20℃。
1.阿里地區建議夏季前往,那時路況較好,且可以轉山。

2.中國瑞士之稱的林芝地區夏季去較好,可以看到茂密的林海和河流及成群牛羊。

二、你的畢業照好了嗎?

以上就是西藏的簡單介紹,在這個畢業季的日子里,你是否想帶上學士服在布達拉宮廣場照一個別樣的畢業照呢?是否好奇西藏所在大學照畢業照會是怎麼樣的呢?甚至是否好奇穿上藏服拍畢業照會是怎樣的呢?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各個高校的畢業照以及在西藏的和不在西藏別樣畢業照!

1、畢業照pose篇

 

 

 

 

各個畢業照大轟炸!小夥伴們快來圍觀啦~~~~來自微博

@櫻桃小丸子__僅此一家

非常感謝西藏大學的這些同學借我的學士服,讓我的畢業旅行有一個完美ending。

@Supergirl宗宗

【異域風景】來自西藏的幾個女孩,相識於重慶大學,在臨近畢業時,一穿著藏族的衣服,為大學生活和青春留下印記。


版權所有·西藏旅遊雜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