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一段到西藏都感慨,寫的不好,大家多見諒呀!

我到西藏旅遊觀光。在那個神奇的地方我被壯麗的風景、奇特的建築、神秘的文化和純樸的藏民深深吸引。只是因為被西藏吸引,我渴望感受那自由清新的環境,渴望體驗那古老神秘的文化,渴望觸摸那奇特陳舊的寺院,渴望看到那樸素善良的藏民,渴望聽到那悅耳悠長的藏樂,渴望聞到那濃郁馨香的藏香,渴望活在那自由輕鬆的氣氛中……

西藏的風景是變化無窮的。季節的更替使西藏擁有了多種截然不同的主題;天氣的變換使同一個地點的風景有無窮多種變幻;動物的遷徙使西藏的風景有了生機。西藏的風景是多種多樣的。這裡有荒蕪的高原,有一望無際的原野,有豐茂的綠林,也有高聳入雲的雪山;這裡還有奇特的寺院,有精美的壁畫,有睿智的喇嘛,有虔誠的信徒……游在西藏,人們只有時間上的限制,卻沒有空間上的限制。

 

 

 

西藏的人如西藏的景。這裡嶙峋的山石、陡峭的峰壁,盡顯西藏漢子的粗獷熱情;這裡潺潺的細流、乖馴的牛羊,盡顯西藏婦女的溫柔善良……在這裡你能感受到最純樸的民風,在這裡你能收穫最真摯的感情。在西藏,經常可以看見虔誠的朝佛者,他們幾步磕一個長頭,全身趴在地上,他們從各地徒步趕來,最終匯聚到拉薩,將自己畢生的積蓄全部捐給寺院。那些朝佛者雖然表面上失去了很多,但心裡很歡快釋然,因為他們心中有所信仰,精神有歸屬,身邊有依靠。

 

 

在西藏任意照一張照片,都可以是一段記憶;任意拍一張照片,都可以是一幅巨作!

中國有句老話:「不到長城非好漢」,到過西藏後我卻認為可以改為不到西藏非好漢!西藏對於我們來說有太多的問號,正是因為神秘才有了一種獨特的美。的確,西藏有一種奇特的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憑借這種奇特的文化,它吸引世界各地不同年齡、不同膚色的人撲到它的懷抱中。它又以它獨特的性格讓人們煩躁不安、爭名逐利的心平靜下來。到西藏的人都會沈迷於它自然和人文的風景,這可以說是叫人流連忘返,陷入其中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