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介紹

2015林芝桃花節即將來臨,對於林芝來說,每年的桃花節都是這裡的一大看點,遊客漫步其中,猶如置身梅海,那麼2015林芝桃花節什麼時候開始?地點在哪?今年主題是什麼?桃花都有哪些特色?


1、2015林芝桃花節開幕式/時間:
開幕式:3月30日開幕
3月中旬一直持續到4月末

2、2015林芝桃花節地點:
林芝縣嘎拉村(八一鎮以東9公里,318國道旁)

3、花期
林芝桃花花期本月12日開始。預計將持續到4月30日,大概將持續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桃花開放最繁盛的時間段預計將出現在三月底至四月中下旬。

4、會場
本屆桃花節,主辦方在川藏、滇藏、306省道等交通沿線的察隅縣、波密縣、米林縣、朗縣、工布江達縣等共設立六個分會場,每個會場都有獨特的人文、自然景觀供遊客觀賞。

5、設六個分會場
精彩活動供客觀賞
本屆桃花節與往屆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主辦方除了會按慣例在林芝縣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外,還會在川藏、滇藏、306省道等交通沿線的察隅縣、波密縣、米林縣、朗縣、工布江達縣等共設立六個分會場,每個會場都有獨特的人文、自然景觀供遊客觀賞。


從3月20日至3月26日,察隅縣將舉行僜人歌舞,屆時,遊客還將體驗到當地僜人美食,並有機會參與到栽桃樹、系同心結等活動中。

3月25日至3月29日,遊客到波密縣除了看桃花,還可參觀米堆冰川景區、崗雲杉林景區,並有機會看到當地松宗賽馬節上的馬術表演、歌舞演出、民族服飾展示、非遺及特色商品展示展銷、攝影展、民間體育競技等活動。


3月30日至4月6日,林芝縣嘎拉桃花村將會有民間藝術團演出、非遺及文物展示、群眾性歌舞演出等。

3月30日至4月20日,在米林縣大峽谷景區、南伊溝景區、色蘇莊園等地將舉行色蘇莊園攝影基地揭幕儀式、大峽谷景區“雲端上的桃花源”寫生活動、“情比金堅”許願活動。


4月1日至4月20日,朗縣洞嘎鎮卓村、巴熱村將開展“桃花輝映朝聖之路”歌舞演出等活動。而工布江達縣的桃花開放時間相對晚些,為了讓遊客從始至終都能欣賞到開放正好的桃花,主辦方特意將閉幕式會場設到工布江達縣。
本屆桃花節可謂是一場文化、視覺的盛宴。


3月30日至4月20日整個桃花節期間,進入林芝地區4A級景區(包括雅魯藏布大峽谷巴松措、南伊溝和魯朗)的前一千對情侶,只要填寫“情定桃源”卡片並放置在風景牆內,就有機會獲得景區送出的精美紀念禮品一份。

6、2015林芝桃花節主題:
相約林芝,尋訪美麗中國最美春天”。以桃花為媒,將林芝營造為浪漫愛情目的地。
素有“西藏江南”之稱的林芝,三月開始將浸染在大自然的彩色之中,桃花是色彩最淺但畫意最濃的一筆。

7、2015林芝桃花節桃花特色:樹幹雄偉,花朵繁茂,氣勢磅礡。

8、2015林芝桃花節最佳賞花地點:
林芝桃花開得肆意,連周邊都是桃花海洋。從波密向林芝,再從林芝沿雅魯藏布江轉去米林縣,到處都可賞桃花。最佳的賞花地點,卻是位於美麗的尼洋河畔林芝縣嘎拉桃花村
嘎拉桃花村,因其左右兩邊有大山圍繞,又有潺潺的高山雪水流經此地,故又被當地人稱為“桃花谷”或“桃花溝”。此村桃花花朵小巧而繁多,除了桃花,還有藏民族村落和綠色麥田。黃綠相間,煙火村落,頗有桃花源遺風。


9、2015林芝桃花節林芝人文景觀:
林芝附近藏族主要有:工布族和門巴族

10、2015林芝桃花節娛樂節目:
工布響箭,藏族天籟
1)工布響箭:
工布響箭長約一米,由木質材料打造,箭頭為一圓錐體,上面鑽有4個小洞。箭在飛行時,空氣穿過小洞,摩擦出聲,是為“響箭”。
工布響箭射擊比賽是工布族男子最應以自豪的事。
農閒時工布族男子都會抽出時間練習射箭,每逢重大節日或週末,也都有人相約來此比賽。勝出者總是會收穫歡呼聲和美酒,以及工布族美女崇拜的眼光。


版權所有·西藏旅遊雜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