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介紹

蟲草羊肉補陽湯具有溫補脾腎,益精添髓的功效;可用治脾腎陽虛,精髓虧損,陽萎,早洩,耳鳴眼花,腰膝無力等症,以下就是關於它的做法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蟲草羊肉補陽湯

配料:冬蟲夏草、枸杞子、淮山藥、紅棗等。

主料:羊肋條肉1000克。

調料:生薑、蔥、精鹽、黃酒、清湯(或雞湯)、胡椒各適量。

做法:

1、羊肉洗淨,切塊,用開水焯去血污;各味配料洗淨,裝入紗布袋,扎緊袋口。

2、將焯過的羊肉塊與配料袋以及適量的生薑、蔥、黃酒、3000毫升清湯(或雞湯)放入燉鍋內,如常法用小火燉2小時。

3、撈出配料袋,取出蟲草,棄除姜、蔥,加精鹽、胡椒調味,再將蟲草擺在羊肉塊之上,即可上桌。

4、佐餐食用,食肉喝湯。一般宜連續食用7~10天。

 

三江源藥業養生專家點評:

蟲草羊肉補陽湯具有溫補脾腎,益精添髓的功效;可用治脾腎陽虛,精髓虧損,陽萎,早洩,耳鳴眼花,腰膝無力等症。

中醫認為冬蟲夏草味甘、性溫,入肺、腎兩經,具有補肺益腎、止咳平喘、止血化痰、固表止汗、補精益髓的作用。枸杞子滋補肝腎、補血益精;淮山藥益氣養陰、補益脾腎;紅棗益氣養血。

本膳方以野生純天然的「三江源」牌冬蟲夏草為主,配合枸杞子、淮山藥、紅棗及溫腎助陽、暖胃散寒的羊肉製成藥膳,有補陽散寒、益精養血的作用。適用於素體陽虛、精血虛衰所致畏寒怕冷、手足冰涼、面色青白、神疲乏力、婦女月經稀少或男性精液稀少等症。

 


三江源藥業《養生大講堂》

 

 

版權所有·西藏旅遊雜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