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
踩車感受前言:

       在內地任何地方踩單車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車輛無情刺耳的響按聲。不同於香港,一般只在危急突發的情況下才會響按。個人認為,胡亂響按是一種低駕駛技術的表現,但是,內地司機無論因為危險、超車或者轉彎都會習慣性響按,而且響聲頻率特別高、刺耳和令人不安。所以,若有計劃到內地踩單車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即使不能接受這種習慣,也要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態度去寬忍及理解。
       另外,在縣城踩單車時一定要比其他時候多留神,尤其有隊友同行的時候。縣城裡邊車多人雜,容易發生意外,更容易走失夥伴。因為,縣城路面複雜,轉彎多、小巷小路也多,所以輕易會走失。在此建議,當在縣城內騎行時,寧願慢一點,不貪快,等齊人然後再啟程。如果走失隊友,可能因為找人而花去的時間足以讓你們多行幾十公里。

以下為路程紀錄:
註:(G-國道,S-省道,X-縣道,與google map 相同)
廣東省day 1-day 10
湖南省day 10-day 20
貴州省+重慶市+成都市 day 21-day 34
川藏綫 day 35-day 62

責聲明xd:

     以上提及的路段狀況及周邊情況均為BFAC四子於二零一二年五月至七月於旅程中所見,但因為「十年人事幾翻新」,改變的速度總比我們想像中快,若有朋友看過我們的記錄後,發現跟自己所見所聞有出入,四子只能說句「係咁架啦!!好出奇呀??」哈哈哈哈!!
       說實話,若真有不同的地方,歡迎更新,讓大家都能了解到最新情況。

bfac最新消息及國外行程記錄請留意:
facebook account:Bike For Another Choice
Blog:http://bikefac.wordpress.com/

 

關於BFAC 

D21-D34貴州省+重慶市+成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