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高原

Colorful Plateau

概要介紹

藍調(英文:Blues,解作“藍色”,又音譯為布魯斯)是一種基於五聲音階的聲樂和樂器音樂。藍調一詞與“藍色魔鬼”(Bluedevils)一致,意思是情緒低調、憂傷、憂鬱。在我眼裡,西藏的秋,是藍色的,也是憂傷的,它像霧像雨又像風一般,不可捉摸。

閱讀全文:藍調高原(像霧像雨又像風)

概要介紹

綠色不是春天的獨有標籤。在藏地這片厚土上更是如此。泛著金屬色的軍綠,是火車的生命,他是人文之綠,是那個信仰之地通往凡塵世界里悠長的天路;而墨脫墨綠色的山林,是萬物之活力,是自然之綠,是靜謐到原始叢林里樸素藏民們簡單的生活。秋色里的藏地,因了這綠色,多了幾分生機,如果說金黃是秋天的成熟和頹敗,那那一抹綠是潛藏心底永不磨滅的的希望。

閱讀全文:綠調西藏(靜到深處不滅的希望)

概要介紹

西藏的秋天,除了永遠的藍天、白雲,充斥眼球的就是那跳動的黃色:一望無限的麥田、收穫的青稞地、金色的樹林、發黃的秋葉,還有那落地的蘋果……一如梵高筆下最鍾愛的黃色,充滿生命的原始張力,就像他的向日葵和麥田,一點就會燃燒。

閱讀全文:黃調西藏(尋一季燦然的生命)

概要介紹

當紅日初生,世界便有了光景。當夕陽西下,內心便回歸了本真。如果有一天我們離開了光,生命也就離開了我們在被「色」誘時會放大的瞳孔!這樣的色彩,或許就是那麼多人直奔西藏而來的原因吧。西藏的天藍、雲白、草綠、水清,而且西藏還有很多我們知道或者不知道的各種嬌艷而迷人的紅色,那是希望,也是誘惑!

閱讀全文:紅調西藏(千年不變的信仰)

概要介紹

西藏的色彩有太多,唯有白色可以既神聖而又充滿煙火氣。神聖的白色,在雪山之巔,他們是神山的圍脖,是時令的物候象徵,雪線的高低告訴著人們季節的更替。天空中的白雲,是讓人陶醉的景致,富有神性的雪山,卻依舊高高在上,用變幻莫測來詮釋美可以這樣自在。偶然看到袁慶祿的版畫《雪山前放牧的女孩》,被牧羊女孩的眼神洞穿心靈,此刻才留意到,原來這高原之上,白色的羊群也可以這樣動人。羊群就是女孩的眼神,就是藏族同胞們樸素而真實的生活。

閱讀全文:白調西藏(心心念念到永久)